杳杳思期

齐思钧请好好照顾自己

【all亮/懿亮】七夕什么的还是别过的好

一直想写文,奈何文笔太差。

憋了好久,七夕都过去了才写出来。

第一次写,有不好的地方还请多指教。

梗来源于七夕节王者荣耀活动里的一张图。

(过了太久图找不到了,打自己)

✔轻微ooc

✔团宠亮

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节快到了,稷下学院好不热闹,大家都成堆成堆的聚集在一起,商量着七夕当天怎么和心爱的人一起度过。然而有一个人却为此感到万分头疼,他便是稷下学院里最受欢迎的小天才诸葛亮。

此时,诸葛亮正站在夫子的办公桌旁问夫子今天课上讲过的内容。

老夫子表示:你别搞我了,就你这脑子还用课后补习吗?墨子他们还等着我聚餐呢!

于是乎老夫子丢下一句“我找子房给你讲”就头也不回的溜了,留诸葛亮在原地一脸无奈。

说来也巧,老夫子刚走没多远就遇上了张良,还没等夫子开口,张良便说知道诸葛亮在这,正准备去找他。

夫子表示不愧是我的得意学生,然后甩甩手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办公室里,诸葛亮正准备离开,却看见张良迎面走来。

“又被学长找到了,真没意思。”诸葛亮歪了歪头,小声嘀咕道。

“哪年七夕你不是躲在夫子这里,地方都没变过。”张良笑着走近诸葛亮,忍不住轻轻捏了捏他的脸。

“哎呦,疼!”诸葛亮气鼓鼓的拍掉张良的手,不满地喊道。

“我没用力。”

“我不管,就是疼。”诸葛亮的撒娇技能对谁都受用,张良自然抵挡不住。

“好好好,我错了,”张良再次上手,一边帮诸葛亮揉他的小脸蛋(明明是吃豆腐),一边说道,“这个七夕你想好怎么过了吗?”

“和以前一样啊,一个字,躲!怎么,学长要陪我一起嘛?”诸葛亮恶作剧般突然握住张良抚摸他脸的那只手,笑容灿烂。

没想到张良不但没有被吓到,还反握住诸葛亮的手,认真地答道“好啊”。

一看玩笑好像开过了,诸葛亮瞬间收手赶紧溜。张良就这样看着那抹蓝色“唰”的一下从眼前消失,无奈的笑了。

回到宿舍后,室友都不在,诸葛亮苦恼的躺倒在床上,思考着今年七夕又该去哪儿躲着,可能是想得太累了,不一会儿,诸葛亮就睡了过去。

明天就是七夕节了,猜透了诸葛亮想法的众人决定今天就去约他。这可苦了刚回来的三位室友,周瑜远远的就看见一堆人往他们宿舍这边冲刺,吓得他赶紧把门锁了准备去喊诸葛亮。

元歌却伸手拦住了他,说道:“师兄几天没睡过这么安稳的觉了,现在把他喊醒,也解决不了问题。”

“那你说怎么办?那些人快冲过来了。”周瑜望着诸葛亮的睡颜表示有些头痛。

“你们顶住,我带他撤。”一直没开口的司马懿突然走向诸葛亮的床,挪开元歌护着诸葛亮的手,将诸葛亮抱在怀里,丢下这句话,转眼就不见了。

“欺负我们没位移啊!”周瑜眼看着司马懿就这样把诸葛亮带走了,气得捶桌子。

元歌心里默默吐槽:不是我们,只有你没位移。而他心里清楚,比起自己,师兄大概更需要司马懿吧。

于是,等众人赶到诸葛亮的宿舍时,就只看到生气的周瑜和默默摆弄傀儡的元歌了。

此时,诸葛亮和司马懿正在稷下学院的后山山顶上。

一束光照在诸葛亮的脸上,还没等司马懿用手去遮,诸葛亮便醒来了。揉了揉眼睛,诸葛亮突然发现自己的头居然枕在司马懿的腿上,模糊的大脑瞬间清醒过来,下意识地迅速弹开,然后——整个人都愣住了。

看着诸葛亮这一系列可爱的表情和动作,司马懿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:“说你是蠢货果然不为过。”

“你才是蠢货!”虽然脑子还停留在“一觉醒来发生了什么?”这个问题上,但是论怼人诸葛亮绝不认输。

“这是哪?我记得我明明在宿舍里啊?”环顾着周围,诸葛亮疑惑地问道。

“你不认识这?仔细看看。”

“?!!你和我决裂的地方!”

“看来你还没忘。”

“我,我怎么可能忘?!你带我来这干嘛!”

“看日落。”

“……”诸葛亮原本还生着气,一听到司马懿给出的理由,顿时觉得很无语。

“看——”

顺着司马懿手指的方向,诸葛亮看到落日如火般染红了半边天,忽略此刻所处的地点和身边的人的话,确实是很美,美得让人沉醉。

可是司马懿却偏偏选了这个地方。

回想起从前司马懿夺走天书与他决裂的场景,诸葛亮心里隐隐作痛。明明一直想忘记,想重新来过,为什么司马懿要在这个时候让他回忆起来。

落日温暖的光芒暖暖的洒在诸葛亮的身上,他却觉得好冷好冷。

“时空穿梭。”

“?诸葛??!”只听耳边传来诸葛亮冷冰冰的技能,转瞬间只剩司马懿一个人愣在原地。

明明,明明是想借此机会和诸葛亮道歉和解,明明是想在此抹去自己曾经带给诸葛亮的不好回忆,结果……

“呵,还是办砸了。诸葛,你要怎样才能原谅我?”司马懿用手遮住脸苦笑出声。

End .

原本想发糖的,一不小心变成刀子了。

我错了。。。

评论(3)

热度(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